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1822

为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以更好的姿态迎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与全国赛,12月19日,我校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在东区第五教学楼举行。比赛邀请了安徽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洪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方方教授(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二等奖获得者)以及我校刘斌教授、左达峰教授担任评委专家,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秦家虎主持。

1.jpg

本次校赛参照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省赛的模块与规则,包括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两个部分,共有包括附属第一医院在内的15位老师参赛。评委老师们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创新、教学内容、教学评价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给予建议,参赛选手均表示受益良多,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2.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附属第一医院的王艳老师团队与管理学院的刘杰老师团队获得一等奖,附属第一医院的彭程老师团队、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李卫芳老师团队获得二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邵利民老师、物理学院的黄坤老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朱平平老师团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胡万群老师团队获得三等奖。

3.jpg

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深刻变革对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能力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校从2019年开始启动一流本科计划,制定《一流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在校内形成不断提升教育质量的良好氛围。本次教学创新大赛为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以赛促教,推动教师更加重视教育教学,促进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